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建立同心县县级领导同志包抓重点特色产业工作机制的通知
同党办发〔2020〕64号
2020-09-18 17:20: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9-18 17:20:00

各乡镇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市)属驻同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吴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我县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经县委和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县级领导同志包抓重点特色产业责任机制,实行领导包抓、部门负责、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

  一、包抓责任分工

  根据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县级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和当前我县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由县级领导同志包抓以下重点特色产业。

  (一)农业方面

  1.枸杞产业

  包抓领导:田成川、王学华

  责任单位:自然资源局

  2.绿色食品产业

  包抓领导:洪建群、陈宁雅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

  3.葡萄产业

  包抓领导:陈 华、倪秉武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

  4.肉牛肉羊和奶牛产业

  包抓领导:康 峰、马宗新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

  (二)工业方面

  5.新材料产业

  包抓领导:王自成、张宏志

  责任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电子信息产业

  包抓领导:马千里、宋继忠

  责任单位: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7.清洁能源产业

  包抓领导:张 媛、马俊文

  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

  (三)现代服务业方面

  8.文化旅游产业

  包抓领导:杨晓娟、田梅音

  责任单位:文化旅游体育广播局

  二、主要职责

  (一)深入调研理清发展思路。深入重点特色产业发展一线,调研掌握产业发展现状,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积极对接自治区包抓领导和责任部门,对标融入自治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我县特色产业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重点,细化制定我县特色产业发展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的对策建议。

  (二)全力抓好产业政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党委和政府关于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和政府推动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的具体要求,把重点特色产业扶持政策宣传和落实贯穿全过程,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确保各项产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

  (三)积极推动产业招商合作。根据各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定位,围绕产业的主导产品及其上下游产品,引进精深加工生产企业、生产技术,培育龙头企业,打响产业品牌,延伸产业链、拉长技术链、打通供应链,打造形成产业集群,进一步提高重点特色产业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吸引力。

  (四)解决产业发展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摸清当前各重点特色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各特色产业发展的断节点和制约点,特别是针对产业结构单一、低端供给、附加值不高、产业链条不长等问题,加强系统谋划、研究有效措施、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重点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负责包抓的县级领导同志和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立包抓重点特色产业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实践,按照县委和政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包抓机制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二)明确工作责任。负责包抓的县级领导同志要把包抓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拿出足够时间带头深入研究谋划包抓产业发展工作,及时推动解决有关问题,确保领导有力、责任到位、一抓到底。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指定一名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包抓工作,并组成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包抓重点特色产业日常工作。

  (三)强化工作落实。负责包抓的县级领导同志要督促指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对一些重要敏感问题要及时报告县委和政府,县委和政府将定期听取包抓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重要问题。

  (四)加强统筹协调。县级领导同志要按照工作分工,在重点抓好包抓特色产业的同时,继续抓好分管或联系的各项工作,确保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中共同心县委办公室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