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红马甲”让驻村干部主动亮身份
2023-05-18 09:56: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永钊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8 09:56:00

  “您好,我们是田老庄乡套塘村驻村工作队的,我是第一书记洪瑞祥,他们是驻村队员马玉孝和马绍萍,红马甲上有我们的姓名跟电话号码”。每到一户农户家里,田老庄乡套塘村驻村工作队都先热情的自我介绍。

  为更好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帮扶作用,同心县委组织部为348名驻村干部统一定制标识马甲,在衣服上面印制派出单位名称、“党群同心”图标和驻村干部姓名及职务等文字图标,让驻村干部主动“亮”明身份服务群众,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中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

  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同心县144支驻村工作队、348名驻村干部严格按照“八必访”和“七个走一遍”工作要求,对村民基本情况、目前享受哪些政策措施、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驻村工作队满意程度等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做到全面排查、系统排查,真正把问题排查出、排查全。“2022年我的妻子因病去世,我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多亏了驻村第一书记刘书记,他多次来找我谈话,鼓励我积极面对生活。今年,我把家里新建的两座房子装修了,驻村工作队又帮我安装了新型清洁供暖装置,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下马关镇南安村村民罗存宝说道。

  同心县驻村工作队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目标,对照“着力建强村党组织、大力推进强村富民、全力提升治理水平、奋力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人际广、视野宽、信息灵、门路多、业务精的优势,积极与帮扶单位对接联系,争取帮扶资金1400余万元,用于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道路硬化、安装路灯、建设便民服务大厅、助学帮困等为民服务实事。驻村工作队艰苦奋斗、脚踏实干,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编辑】:杨永钊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