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用活载体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2022-11-11 21:40: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11 21:40:00

  今年以来,同心县不断创新载体方式方法,用活“每月一讲”“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品牌,为党员提供“看得见、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的立体课堂,持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每月一讲”深入人心。深化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月一讲”活动,扩大宣讲队伍和覆盖面,每月抽调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讲师、县委党校教师、“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90·00”青年宣讲团成员,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各领域分片开展理论宣讲。创新宣讲方式,灵活运用“板凳课堂”“庭院课堂”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三同”教育基地、红色教育资源等作用,将宣讲课堂搬到党性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以实景、实物、实事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欢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课开讲啦”有声有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磨精品党课,用“小课题”阐述“大主题”。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等活动深度融合,县级领导以上率下,带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讲党课1048场次,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99场次,让优质党课资源直通基层。在农村、社区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播放月”活动,集中收看学习优质党员教育电视片、党课课件756场次,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微宣讲大赛,评选精品党课10部,提升党课的影响力。

  “学习身边榜样”示范引领。注重挖掘选树身边榜样,坚持从疫情防控第一线看担当、树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县499个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时代榜样 激发担当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功勋闪耀》《榜样7》等党员教育电视片,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创先争优。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点赞好支书”栏目,制作“两个带头人话振兴”“优秀人才话发展”等宣传报道15期,用身边人的故事打动身边人,大力营造宣传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制作《薪火相传 踔厉奋发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流淌的血脉》2部电教片,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反响良好,凝聚起奋进力量。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