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组工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2022-10-16 20:47: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16 20:47:00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6日上午,万众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同心县组工干部集中观看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学华说: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壮阔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为我们在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基层党建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给出了路径。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瞄准目标任务和难点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要突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乡村领导班子,做实人才引育留用文章,更加优化乡村振兴中坚力量。要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实“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工程、做强“党群同心”品牌、做精“党建引领、村企合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共同富裕的坚强战斗堡垒。

  同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为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彰显组工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组工进取精神,继续发挥一股劲、一条心、一盘棋的组工团队精神,继续发扬紧张快干、创新巧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组工攻坚精神,不断在规范中提升,在提升中创新,在创新中创造,继续通过清单化提醒、制度化管理、例会制问效、远程式调度、台账式督导、考核式倒逼及落实政治待遇激励等硬核措施,抓基层,打基础,促规范,全面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同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冶鹏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我们要紧紧抓住科技特派团、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契机,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创造条件让帮扶专家的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同时,通过“导师帮带”“师带徒”等模式,加大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力度,造就一支带不走的本土专家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同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忠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是建党的基石、党建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必须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为总抓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健全完善上下贯通、覆盖各方的农村组织体系,强化农村党组织领导自治组织、社会团体等组织的核心作用,持续深化“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加强村干部管理监督,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以有质有效的组织振兴保障和拓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全面振兴。

  同心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会用政治思维思考问题、用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用过硬的作风落实问题,坚持抓在关键处、踩在点子上、干出高效率,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心县党员教育和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丁玲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报告指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我们抓好党员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的伟大征程上,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信念,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用贯通,并立足本职,在深化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月一讲”、健全完善党员教育培训机制、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白亚南说: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深刻感悟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向前迈进。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令人自豪催人奋进,也让我们深刻感悟到党的指导思想再一次与时俱进,也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历史影响。我们要意气风发走进新的历史征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实际,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夯实筑牢各类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踔厉奋发开创组织工作新面貌。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杨发花说: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风范,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我将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立足岗位、实干笃行,在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争当排头兵,为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添砖加瓦。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张宏福说: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报告深刻回顾总结了我们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愿景,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主动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建设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以安专迷的组工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组工力量”。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雷虎说: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发光发热,接续奋斗,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要发扬组工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把大会精神落实到每个具体任务中,持续认真抓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紧扣实施公务员“三强一高”工程,不断强化公务员管理,促进全县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持续在新的赶考路上践行初心,担当奉献。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马小玲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举国振奋。作为青年干部,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始终保持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状态,破发展难题,强创新弱项,办民生实事,推动各项工作出色出彩,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自我升华”,以孜孜不倦、自强不息的作风与勇往直前、积极进取的行动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家与国更美好的未来。

  同心县县委组织部干部余晓东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没有止境。”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紧扣主责主业、把握重难点、找准切入点,担当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把党的建设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根”和“魂”,以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党员服务群众机制,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丁旭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做得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充满自豪,倍感振奋。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讲政治、强理论、守纪律、勇担当,才能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杨晨说:新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力量。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马廷博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倍感振奋。在新的征程中,我将坚定地在党的指引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成长为政治上成熟、本领上过硬的优秀干部,用苦干、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为组织工作新发展贡献力量。

  同心县委组织部干部马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为我们今后的事业明确了道路和方向。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县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极端负责的精神,主动投身到学习实践中,精心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努力使自己成为熟悉城市党建理论的“政策通”,知晓城市党建业务的“活字典”,擅长城市党建工作的“多面手”,努力把我县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成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桥头堡,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