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闻令而动、众志成城,“疫”线干部显担当
2022-10-16 20:38: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16 20:38:00

  “这种时候可不能退缩!”距离退休仅剩3个月的公安干警张金文,虽然嘴上说着“年纪大了”,但身体却很“诚实”,在接到驻点防守疫情命令后,应声而动、逆行出征,主动加入抗疫一线,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坚守在疫情卡点最前沿。

  “9.20”突发疫情以来,同心县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和冲锋号,迅速组织105个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3800余名在职干部职工下沉到11个社区、85个住宅小区,抽调83名政法机关干部组成23个政法专班到乡镇、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心县持续选派24名科级领导干部担任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24名支部书记(负责人)临危受命,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从各单位(部门)中择优遴选180余名责任心强、能够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随时待命支援“前线”,70名应急预备队队员已奔赴到封控区和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全天候值守机制,将初心使命镌刻在抗疫一线。

  面对疫情,同心县“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20余名志愿者也不甘示弱,穿上红马甲、踊跃报名,毅然决然的站在村镇和小区的抗疫“党员先锋岗”上,在寒风中全力以赴做好卡点值守、秩序维持、测温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切实当好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门员”,用行动践行使命、体现担当。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