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9-23 12:39:00    来源:中共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3 12:39:00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近期,区内多个县(市、区)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极高,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筑牢战斗堡垒,凝聚群防群控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乡镇(开发区)、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统筹调动网格员队伍力量,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到排查无遗漏、管控无盲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平战转换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势,按照“应下尽下”的原则,根据社区防控工作需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网格、楼院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卫健系统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组织精干力量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等工作,严格履行防控责任。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督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生产运转稳定有序。教育、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强化协作,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工作力度,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力度,落实“一米线”、测体温、“三码”查验、“凡进必扫”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争当先锋模范,充分彰显使命担当。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示范,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强化全局观念,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主动承担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亲属,带头服从防控管理,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地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风险增加,在此倡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党员“非必要不离同、不出同”的要求,在开展工作时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同心县委组织部

  2022年9月23日

【编辑】:
【来源】:中共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