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寒门出贵子!同心这家脱贫户出了两名研究生
2022-08-11 08:55: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马忠 武治瑾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1 08:55:00

  “我儿子、女子都考上研究生了,感恩党的帮扶政策,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就没有我家现在的生活。”8月11日,看着儿子和女儿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家住同心县马高庄乡沟滩村的杨宗红难掩心中的激动。

  杨宗红今年47岁,家里有三个在校学生,是村上脱贫户。夫妻二人平时靠耕种40亩旱地和在附近银昆高速等工地打零工维持家用和孩子的学费。“家里现在吃穿不愁,又盖了新房,你们就是读到博士我也供。”去年,杨宗红的女儿杨琴和儿子杨伟大学毕业,两人想考研究生,吃过没知识亏的杨宗红深深知道,知识改变命运,他鼓励孩子们积极备考。最终杨琴考上了西藏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杨伟考取了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在姐姐哥哥的影响下,杨宗红的小儿子杨辉也品学兼优,距离自己的大学梦越来越近。

  近年来,杨宗红一家除了享受低保、产业补助政策外,村上还为杨宗红申请了公益岗位、办理了小额信贷帮助他们搞养殖。一项项政策落地到户,让杨宗红的眉头舒展了、腰杆挺直了。“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孩子们没了后顾之忧,能安心学习、备考。这不,这次考上研究生,国家还给补助哩!”说起孩子的备考过程,杨宗红感恩地说。

  “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基本保障。一个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通过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杨宗红的孩子都是好样的,今年一下子考出两个研究生,给我们村上脱贫户树立了榜样。”沟滩村党支部书记杨富说。

  前不久,重视家庭教育的杨宗红,还被村上评为崇文重教先锋示范户。据了解,去年以来,马高庄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发动、组织广大群众积极评选出在“勤劳致富”“崇文重教”“移风易俗”“美丽庭院”“遵纪守法”“睦邻和谐”六个方面具有先锋引领作用的示范户304户,村民们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已经蔚然成风,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马忠 武治瑾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