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机关党建互观互检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集中督查,有“料”、有“味”、有“劲道”
2021-12-31 11:05: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31 11:05:00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提升机关党建标准化和模范化建设质量,2021年12月28日至29日,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机关党建互观互检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集中督查。

  

督查组在县教育工委开展互观互检工作

  有“料”:强化组织保障,纵横比较提升“学”。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机关党建互观互检暨巡视巡察问题集中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互观互检对象,采取查(随机抽查)、看(调阅资料)、问(座谈交流)、考(随机测试)的形式,对机关工委直属党支部进行全覆盖督查。从县直各部门单位抽调19名懂党建、有经验党务干部作为督查组成员进行交叉互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相互进步,形成实地观摩“比”、纵横比较“学”的浓厚氛围。

  

督查组在同心县卫健局开展互观互检工作

  有“味”:量化考核细则,坚持问题导向“查”。结合督查重点,围绕“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模范机关创建、党费收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委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制定17项督查重点79项细则,统一量化督查标准,细致开展观摩互查,全面详实记录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开具整改通知单,并经主要领导签字,原件留存被查单位进行限期整改,复印件机关工委统一收回,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召开互观互检情况汇报会

  有“劲道”:注重结果运用,紧盯特色亮点“评”。督查结束后,及时召开督查工作汇报会,各督查组针对互观互检中发现的亮点特色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本次督查情况将作为本年度党建赋分、星级评定、模范机关达标单位评定重要依据。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党建工作专业化能力。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力度,通过请进来讲,带出去学等方式,以“强带弱”的模式,逐步提升全县机关党建水平。建立党务干部奖励制度,根据年度党务干部平时表现情况及本次督查党建档案情况,对表现优秀党务干部给予奖励,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比工作进度、比工作质量、比工作成效。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