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同心县遴选村级后备力量公告
2022-11-07 16:12:00    来源:中共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07 16:12:00

  为有效拓宽村干部来源渠道,激励各类优秀人才到农村干事创业,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现就关于在全县范围内遴选村级后备力量事宜公告如下。

  一、遴选对象

  有志于服务同心县“三农”工作,愿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带领群众致富的广大青年。注重从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毕业大学生、大学生村官、退役军人、产业带头人和县内优秀青年中进行公开遴选。

  二、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热爱村级事务管理工作,吃苦耐劳,具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带头致富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2.同心户籍;户籍不在本县,但在本县居住一年以上。

  3.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4.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身体条件。

  5.服从组织的安排与调整。

  6.年龄在25周岁以上至40周岁以下(1982年11月7日至1997年11月7日出生人员)。

  7.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产业带头人,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以下(1977年11月7日之后出生人员),学历放宽至高中学历。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参与遴选

  1.公开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背党中央决定的言论,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言论,搞阳奉阴违、口是心非、表里不一等政治上的“两面人”。

  2.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涉毒、涉赌、涉黄等情形受过行政处罚的,存在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通报或处罚的。

  3.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正在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或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的,受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影响使用的。

  4.信仰宗教、组织或参与宗教活动,搞封建迷信、从事地下非法宗教活动,利用家族宗族宗教势力干扰村级事务的。

  5.编造谣言、匿名诬告、捏造事实、恶意中伤他人,煽动、组织或参与大规模集体上访以及越级上访、缠访、闹访的。

  6.因个人原因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未撤销的。

  7.道德品行低劣,有违公序良俗,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8.因患有严重疾病或丧失行为能力,不能正常工作及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适宜担任村级事务管理岗位的情形。

  三、遴选程序

  遴选按照报名、资格审查、资格复审与考察、审定和公示、选派和使用等程序进行。

  四、报名时间

  自2022年11月7日至11月21日。

  五、报名方式

  采取现场报名、网上报名两种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报名人员于2022年11月7日至11月21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期间,携带本人免冠2寸彩色照片、学历证书、户口本、身份证、退役军人退役证、任职文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相关资料到同心县行政中心县委组织部213室进行现场报名,现场填写《同心县公开遴选村级后备力量报名登记表》。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将《同心县公开遴选村级后备力量报名登记表》(下载方式:在遴选公告附件中下载),本人学历证书、户口本、身份证、退役军人退役证、任职文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相关资料电子扫描件(不超过1兆),并录制时长不超过2分钟的自我介绍短视频(包括自我介绍和对农村工作的认识看法等),按照“户籍所在乡镇村+姓名+遴选村级后备力量报名材料”的方式进行打包命名,如:“豫海镇城北村张XX遴选村级后备力量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txxwzzb@163.com。报名人员须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并对报名信息、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遴选资格。

  六、选派和使用

  经公示无异议后的村级后备力量人员,由县委组织部结合人员从事行业、产业、特点、经历及考察等情况,同时根据遴选人员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户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择优选派到各乡镇(开发区)进行选举或任命使用。

  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根据县委组织部择优选派人员情况,结合村“两委”班子岗位空缺等实际,按照有关程序选举或任命,将村级后备力量选任到户籍所在村和居住地(户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任职,是中共党员的,也可跨村选任进村党支部班子。选拔任用为村干部的,在任职期间,因考核不合格、本人辞职或被辞退出现岗位空缺的,由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在村级后备力量库中择优补选。

  未选任进村“两委”班子的村级后备力量,由县委组织部和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全部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库进行持续跟踪教育培养。

  七、政策待遇

  1.通过公开遴选村级后备力量进入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村干部,任职补贴与乡镇同工龄段干部工资收入大体相当,具体按照《同心县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管理使用制度(试行)》(同党办综〔2021〕29号)执行。任职补贴由基础补贴+绩效补贴+交通通讯补贴构成,新任职人员年工资报酬约为4.2-5万元左右。

  2.通过公开遴选村级后备力量进入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村干部,享受现行村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养老保险、健康体检等社保政策。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还享受住房公积金保障待遇,住房公积金每月缴存基数为每月任职补贴,个人缴纳和财政补助的缴存比例均为12%,缴存额为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

  八、其他事宜

  本次遴选工作资格审查、资格复审与考察、审定和公示、选派和使用等环节的具体时间安排,将通过网络公告、电话等方式告知进入下一环节的人员,请各位报名人员保持手机通畅,并及时关注相关媒体。报名人员未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参加的均视为自动放弃。

  本次公开遴选过程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调整,请报名者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

  本公告由同心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研究决定。

  附件:《同心县公开遴选村级后备力量报名登记表

  联系人:白亚南 手机:13519282331

  马 伟 手机:15109530836

  电 话:0953-8022540

  中共同心县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7日

【编辑】:
【来源】:中共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