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同心县:举办“肉牛繁育员” 培训班
2023-04-25 15:35: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25 15:35:00

  今年以来,同心县充分发挥科技“组团式”帮扶专家作用,针对本地区肉牛养殖数量大,但冷配技术人员缺乏的问题,实施肉牛繁育员人才培育项目,为肉牛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认真筹备部署,实现培训全覆盖。召开同心县科技“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会,把基层繁育员培育作为2023年重点帮扶任务之一,明确了培训主体、培训内容、培训人员数量,要求1个行政村培养1个繁育员,基本实现全县100多个行政村全覆盖。实行“双组长”负责制,建立了以科技特派团团长、县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基层繁育员沟通协调、服务保障、授课培训等事宜。培训班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在培训形式、参训人员范围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聚焦培训主题,加大选派精准度。打破以往培训“大水漫灌”的模式,采取“点餐式”靶向培训,精准选派培训对象。在全县范围内根据肉牛养殖规模和养殖意愿,采取组织点名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大学返乡毕业生、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等选拔一批培训对象,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哪方面不足补什么”,有针对性的弥补技能“短板”,提高基层繁育员培训的实效性。此次培训班在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石家庄综合试验站分3期举办,每期一个月,共培训人员100人。目前,第一期30名基层繁育员已于4月10日到河北石家庄开展异地培训。

  精选培训内容,提升课程针对性。为确保课程质量,培训特邀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培训课程以实用性为导向,围绕肉牛繁殖基础理论、肉牛品种改良和胚胎移植技术、实践教学等内容开展,特别是针对肉牛养殖常见病种防治进行了系统性讲解与分析,充分体现了针对性强的特点。培训当中将课堂“前移”,通过现场零距离指导、基地点对点示范,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有效解决了参训人员在肉牛繁育实操方面存在的问题。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