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福建援宁工作队第六次会议暨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2023-04-04 11:06:00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4 11:06:00

  近日,福建援宁工作队第六次会议暨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座谈会在我县召开,福建省援宁工作队领队、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论生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座谈会上,同心县、盐池县、西吉县工作组代表分别作了汇报,重点帮扶县“组团式”帮扶代表同心县人民医院、海原县人民医院、西吉中学、固原市第五中学以及红寺堡职业技术学校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团队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不辱使命的决心、为民服务的情怀化作强大的动力,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和工作中;要讲求实效,建树品牌,探索有效的帮扶方式和机制,使组团式帮扶成为闽宁协作的一个亮点;要真情奉献,树立形象,拿出接续奋斗的决心和过硬的作风,在做好组团式帮扶、深化闽宁协作过程中,展现福建干部人才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强化服务,带好队伍,各组团式帮扶工作队要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制度,加强团队协作精神的培育,把团队打造成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战斗集体。

  会议强调,援宁工作队各县工作组要慎终如始抓好工作,抓紧谋划好、实施好消费帮扶、劳务协作、招商引资、产业帮扶、示范村建设、创新探索、新闻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要注重项目筹划安排,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对于闽籍企业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闽籍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扶持闽籍企业发展,以企业的健康发展彰显营商环境的提升,进而促进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两省区域协作;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发扬艰苦奋斗、敢拼会赢、真情奉献的精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扎扎实实推进组团式帮扶工作,不断深化闽宁协作,为助力自治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贡献。

  在座谈会召开前,福建援宁工作队还到我县红军西征纪念馆、宁夏迎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同心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地,详细了解了闽宁协作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工作情况及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情况。

【编辑】: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