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同心县:“组团式”帮扶 建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2023-03-03 08:08: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3 08:08:00

  “去年以来饲料原料价格不断攀升,另一边是肉牛出栏价格始终不见起色,养殖户在饲料价猛涨而肉牛又卖不上价格的情况下一直喊‘亏’,多亏科技特派团专家们的帮忙,在饲料成本问题上找到了解决办法,有事就找特派团专家们,准没错!”同心县韦州镇正龙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正龙说。

  原来前段时间,县上召开科技“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会,在进行交流座谈时,王正龙反映每头肉牛饲料成本在25元每天,亏损严重。会后第二天特派团专家直奔养殖场,当天就解决了困扰他多天的“烦恼”。

  近年来,同心县立足“组团式”帮扶工作目标,精准梳理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需求,明确具体帮扶措施。在农业产业方面,柔性引进15名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围绕牛羊养殖、谷子种植等开展技术培训,举办培训18期、实训指导54次,线上完成一对一技术帮扶31次,培训实用技术人才700人次,培育科技示范户120户,基层群众的致富能力显著提升。在教育方面,争取福建省及区内18名骨干教师来同帮扶,柔性引进“自治区塞上名师”、自治区骨干教师等优秀人才30名,建设26个学科名师工作室,帮助培养骨干教师382名,学校教学理念和教学质量得到快速发展。在医疗卫生方面,引进泉州市第一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区内外专家28名到我县坐诊服务,帮助发展神经外科等重点学科,累计开展业务培训57次,培养医务人员1200人次,医院在行政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

  “作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高层次人才短缺是影响我县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将充分发挥‘组团式’帮扶专家作用,通过导师帮带等方式,下大力气培养本土专业技术人才,培育一批‘土专家’‘田秀才’,推动我县教育、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