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在“选育用留”上下功夫 让人才竞相奔涌
2022-03-15 19:34: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雷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5 19:34:00

  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人才,更加需要人才。组织部门作为党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在全面对标对表中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在“选育用留”上下功夫,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宁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县提供人才支撑。

  在选好选优人才上下功夫。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亦或是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才都是最坚实的保障,在“招才引智”的形式上就要更加灵活多样,不能拘泥于形式。通过摸清本地人才数量、岗位需求、产业结构等来更加精准实施人才工作,推行“人才+项目”引才模式,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积极争取区、市人才项目,柔性引进学术技术水平高的高层次人才,补充本土人才和紧缺性人才缺口,同时采取各种倾斜措施,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基层吸引所需要的各类人才。

  在培育挖掘人才上下功夫。加强信息化建设,提供在线学习、管理考核、跟踪指导等服务,通过专业的技术培训去提升人才技能。深化推进“导师帮带制”试点工程,加快构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梯队。探索建立人才工作成果和先进事迹宣传表彰机制,讲好人才故事,全方位宣传典型人才事迹,激发人才的荣誉感、成就感和幸福感,鼓励各类人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改革创新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在用才留才上下功夫。聚焦激发人才“择一城终一身”的笃定情怀,“干一事毕一生”的执著精神,“务一行敬一业”的职责品质。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定用好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人才。要立足自身优势,坚持人岗匹配原则,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做到“招得上用得住”,实现人才与发展的良性循环。坚持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结合,兑现人才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优惠政策,努力创造待遇适当、后顾无忧的“软环境”,提供公平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创业环境,让人才优势发挥最大化。

【编辑】:雷虎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