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同心县让本土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2021-11-24 14:51: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24 14:51:00

  近年来,同心县加大本土人才培育,搭建服务发展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扎实做好本土人才培养使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健全机制,激发本土人才创新活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开展本土人才盘点,分领域分层次摸清人才“家底”,掌握了全县乡土人才的数量、专业、特长等信息,分类建立了本土人才信息库。制定《同心县乡村人才振兴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措施〉的任务清单》等制度措施,每年安排300万元人才工作经费,设立“专家公寓”,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机制。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推选表彰区市县级“五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98名,组织4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双定向”职称评审,激发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整合资源,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与华东师大、西北师大校地合作,培养县级以上骨干教师184人,培训教师2.8万人次。建设26个学科名师工作室,聘请“自治区塞上名师”、自治区骨干教师等30名优秀导师,培养学科名师210名。设立100万的医疗人才培养基金,柔性引进189名医疗专家开展坐诊服务,选派272余名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学习,有力提升了我县医疗服务水平。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举办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方式,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9150余人次。加大职业技术培训力度,开展就业重点群体培训、创业培训等各类培训14500余人,有效提升了各类人才技能水平。

  搭建平台,促进本土人才服务发展。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实施有机枸杞产业人才引进及培养等27个人才项目,争取到区、市人才项目资金165万元,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双向促进。扎实开展“导师帮带制”试点工作,42名乡村两级书记手把手、一对一帮带186个帮带对象,不断提高帮带对象能力水平。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276名教育、卫生系统专业人才交流到基层服务,有效提升了服务基层能力水平。选派157名科技指导员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种植、养殖等技术问题,开展草畜、小杂粮、中药材产业、黄花等开展技术培训,培训农民17500人次,基层群众致富能力显著提升。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