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同心县:举办全县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2023-05-04 10:10: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4 10:10:00

  “虽然很遗憾在最后的抢答题失利,只获得二等奖,但是通过这次‘擂台比武’,不仅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展现了我们村的亮点工作,也让我们看到了和其他村的差距,找到了不足,对以后的工作也提供了一些新的启发和思路。”同心县韦州镇庆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义刚在全县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现场高兴地说。

  4月28日,同心县举办全县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来自各乡镇(开发区)赛区的12名“擂主”各显神通,通过比风采、赛亮点、谈感悟,全方位交流展示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和突出亮点,分享了做好一名村干部的感悟体会。

  全县12个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175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齐聚一堂,观看紧张激烈的“擂台比武”,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研室、党校、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7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村党组织书记干得好不好,“擂台”见分晓。12名村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利用PPT、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进行展示,内容充实、亮点突出,争相展示“看家本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

  同心县马高庄乡赵家树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忠紧扣村情实际,展示了赵家树村成功探索“党建+”模式,点亮乡村治理的新路子。同心县韦州镇庆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义刚用“懂”“敢”“干”三字总结了当好一名村干部的“法宝”,让在场村干部产生了共鸣。

  同心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举办‘擂台比武’活动,抓住村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晒成绩、比亮点、谋发展、找差距,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村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