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同心县:72个村党组织领走了50万
2023-05-04 10:08: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晨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4 10:08:00

  2023年4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联盟、村级金融服务、村党组织劳务输出成果共享大会,全县142个村175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联盟运营、村党组织劳务输出、金融服务等情况,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颁发了成果奖牌,72个村党组织获益共计50万元。

  去年以来,同心县村党组织领办劳务输出合作社通过“政府引导+村党支部牵头组织+劳务经纪人带领+务工人员自发+就业服务部门一站式、点对点”组织输转方式,累计组织2400余名群众到青海、内蒙古等地进行季节性务工、组织130余名群众到安徽、江苏等地务工增收,9个村党组织领办劳务输出专业合作社共获益5.4万元。“2022年,借助组织部门和就业部门搭建的平台,我村组织外出务工120人,获得村集体经济奖励1.25万元,实现了村集体、农民群众收入‘双提升’。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用好这个平台,不断扩大和规范劳务输出规模,力争获得更多收益。”同心县丁塘镇杨家河湾村党支部书记杨彦宁说。

  同心县委组织部、同心县农业农村局与同心县农商行签订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金融便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在142个村全覆盖设立乡村振兴便民金融服务中心,其中70个行政村安装了大型的便民服务终端,72个行政村布放了便民POS终端,同心县农商行对每季度办理金融业务在60笔业务以上的乡村振兴便民金融服务中心,按照保底600元/月给予补贴,每办理一笔业务再按照1元/笔进行补贴,第一季度补贴村集体经济27万元。“今天我村在乡村振兴金融便民服务中获得4370元,非常高兴,以前觉得乡村振兴金融便民服务在村级事务中作用发挥不大,通过这次分红收益,既让村集体获得了收益,同时也方便了群众。”同心县王团镇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买耀学说。

  同心县通过党建引领、组织搭台,采取“村企联盟”模式,兜底保障村集体年经营净利润不低于生物资产投入的8%联盟村,保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在这次会上,下马关镇南安村、平远村、石狮开发区黄石村等3个村获得收益17.36万元。“我们村加入联盟5月就获得收益7.5万元,是集体经济合作社与专业养殖企业‘抱团’联合发展的结果,强强联合解决了村集体在技术、品种、饲草料管理等方面的难题,降低了养殖风险,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同心县下马关镇平远村党总支书记杨正平说。

【编辑】:杨晨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