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同心县: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
2022-08-09 08:40: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9 08:40:00

  近日,同心县委组织部举办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48名村集体经济负责人到银川市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抓集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在理论课上,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肉牛饲养与管理、饲草料配方技术、饲草料的加工及青贮饮料制作、动物疫病预防和控制肉牛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等专业知识,采取现场提问、专家解答的互动教学模式,提高学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发言提问,各位专家耐心讲解,学员最关心的疑难问题得到解决,达到了预期效果。

  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先后到到宁夏犇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银川金马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肉牛场等地进行实地教学,现场传授肉牛殖过程最常见的感冒、腹泻等病情的判断方法和治疗措施,指导学员如何对症下药,做好疾病预防,使学员们深受启发。

  惠安村的村集体经济负责人杨登海说:“这几天的学习受益良多,讲师的教学内容实用性很强,讲的内容也通俗易懂,学到了很多的先进的养殖技术,现场观摩也开阔了视野,对我们今后的养殖有很大帮助”。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