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同心县:“六个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15 19:39: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丁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5 19:39:00

  同心县在坚持“4+X”主题党日活动机制的基础上,以每月支部全覆盖、党员参与全覆盖、学系列讲话全覆盖、学党章党规全覆盖、学党史全覆盖、为民办实事全覆盖“六个全覆盖”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紧盯要素抓规范,提升活动“组织力”。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活动主题、活动地点、参加对象等基本要素,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每月一次,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全年不少于12次。各党支部根据县委组织部每月制定的活动主题,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党员队伍特点,突出“党味”进行具体细化。结合每月主题,将活动地点搬到党性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居民小区、村民庭院等,不断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灵活性。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和外出流动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网络送学等方式进行“补课”,确保党员参与率达到100%。

  紧盯内容抓创新,提升活动“影响力”。按照“规定+自选”模式,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原则上每月主题党日固定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一节党章党规、学习一个党史小故事)、交纳一次党费、办理一件民生实事“4”项规定动作,按需开展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新党员入党宣誓、集体政治生日、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等“X”项自选动作,组织引导党员时刻牢记身份使命,争当先进模范,树好先锋形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我与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探索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常开常新、提质增效。

  紧盯责任抓长效,提升活动“落实力”。坚持严肃考勤机制、规范记录机制、全程指导机制,形成主题党日活动常治长效。各党支部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未到场人员,注明原因、列出会后采取的“补学”方式。各党支部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写实性记录,留存有关文字、照片和视频档案资料,做到会议记录、签到册、影像资料等相互印证,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对会议记录进行审核签字。各级党委(党组)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帮助制定主题党日工作计划和具体方案,并进行现场点评。压实责任链条,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星级评定及书记个人年度考核等重要内容,实现“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不掉队”。

【编辑】:丁玲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