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同心县:研发入党“云管家” 打造发展党员“程序宝”
2022-03-15 19:38: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马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5 19:38:00

  去年以来,同心县研发的入党管理大数据平台“云管家”,实现网上跟踪入党流程,有效解决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发展对象不精准、发展时间缓慢等问题。目前“云管家”已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应用,已有3050名申请入党人员录入系统。

  大数据平台“云管家”将所有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纳入信息化管理,以“各阶段人员分布图”的形式,及时更新台账,并通过“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趋势图”,进行逐年逐月对比,发展党员变化一目了然。

  “云管家”共设置“内容管理、通知管理、审批管理、入党管理、系统管理”5个栏目14个子栏目,提供了“想申请入党应该怎么做、思想汇报应该怎么写”等入党知识学习、党员学习手册、党章学习手册内容,为党务干部提供学习平台。系统数据由党支部录入、党委审批、组织部监督管理,实现闭环管理,通过“查看进度”随时掌握申请人的入党阶段。对发展党员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智能提醒,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入党申请人和党支部党务干部,保障发展党员各个环节不出纰漏。

  县委组织部按照发展党员程序要求,及时动态跟踪、实时掌握各基层党(工)委和各支部发展党员的情况,把以往各党组织层层汇报变为网上后台直接查询,对发展党员工作滞后的直接通报到支部,督促各基层党(工)委积极、规范发展党员,确保发展党员全程都在监督之下进行,实现发展党员的5阶段25个步骤的规范化和精准化。

【编辑】:马伟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