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同心县:严把公务员录用工作准入关口
2023-05-19 15:39: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贺婷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9 15:39:00

  近年来,同心县严格落实《公务员录用规定》等相关政策规定,严把公务员准入关口,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有为民服务情怀、勤恳务实、敢于担当奉献、忠诚干净的人员纳入公务员队伍。

  严把政治标准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始终将政治立场、政治定力等作为考察重点,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考察对象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学术表现等方面的情况。把有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作为考察的重点,坚决将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的人员挡在公务员队伍之外,切实把好公务员队伍入口政治标准关。

  严把资格审核关。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审核要求,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规定,对照报考职位,仔细甄别考察对象的档案材料,再次确认身份、年龄、学历、经历等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是否享有考试加分项目,是否符合加分条件;是否具有报考回避的情形,确保考察结果客观真实准确,坚决杜绝考察对象“带病”进入公务员队伍。

  严把走访调查关。坚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考察对象实际情况,分类进行实地考察,不能简单地看表面、走过场,注重看实事、看实情、看实绩。通过张贴考察公告、走访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与考察对象单位领导、同事、老师、同学等充分了解其工作表现、遵纪守法情况,全面掌握德、智、体发展情况和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等情况,切实为组织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严把综合评价关。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考察组综合分析考察情况,进行比较研判、相互印证,全面准确评价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平时表现及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考察报告,提出考察结论和录用建议,给予考察对象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最大程度地将其的画像画真、画实、画准。

【编辑】:贺婷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