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同心县三举措高质量完成2022年全区公务员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工作
2022-03-15 19:36: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5 19:36:00

  同心县坚持精准把握政策、严格标准程序、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2022年全区公务员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确保政策把握精准。及时召开部务会和干部监督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净化全区公务员录用考试环境的通知》精神,对净化公务员录用考试环境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对照区党委组织部工作手册、资格审核办法等相关文件,组织工作人员通过逐字逐句、归类总结等方式,吃透摸清报考相关政策,熟练掌握报考流程和审核要求,借鉴历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明晰网上审核标准及口径,细化工作流程,为审核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标准程序,确保审核操作规范。本着对单位负责、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按照一审查疑确认信息、二审复核验收的原则开展审核工作,确保审核不出差错,提高信息审核准确率。对审核中遇到的问题,与区党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随时沟通,准确把握审核标准,做到审核工作有理有据、板上钉钉,让考生信服、社会满意。截止3月2日,共有5706人参加网上报名,其中审核通过5598人,审核通过平均比例达107:1。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职责落实到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在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过程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严格做到当日报名考生,当日审核完毕,确保考生提交的信息在一个工作日内得到明确、详细的审核意见。安排专人及时耐心细致做好电话咨询解答,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确保考生顺利报名,期间共接听考生咨询电话500余次。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照报考规定和政策要求,做好解释工作,确保资格审核工作不积矛盾、不留隐患。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