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宁夏同心:用好平时考核促公务员实干
2021-12-02 09:1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冶鹏玉 丁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02 09:13:00

  本网讯 (通讯员 冶鹏玉 丁玲)今年以来,宁夏同心县围绕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坚持把功夫用在平时,以考促干、以考促管,推动形成凭实干立身、靠业绩说话的浓厚氛围。

  坚持“一单位一方案”,注重考核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按照个人工作纪实、季度考核评价、考核结果反馈等程序步骤,有序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根据个人工作纪实和日常表现情况,结合分管领导的评价意见,通过测评打分、综合研判、党委(党组)审定的方式,实事求是确定考核结果。县委组织部结合乡镇、部门非领导职务公务员数量,严格控制“好”等次职数,并加强日常考核的督促检查,确保平时考核程序不走样、结果公平公正。

  平时考核聚焦公务员实干担当,把政治素养、担当作为、履职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为共性指标,以岗位职责、专项工作等方面作为个性指标,以急难险重任务、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作为动态指标,全方位对公务员日常表现进行客观评价。通过平时考核,既了解公务员日常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又掌握公务员应对重大考验时的表现,全面考准考实公务员的现实表现。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平时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等方面的重要参与,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今年,根据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和日常表现,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将40名平时考核优秀的公务员提拔到领导岗位,为32名公务员晋升了职级,引导全县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编辑】:冶鹏玉 丁玲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