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同心县高标准完成2021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工作
2021-03-05 15:14: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05 15:14:00

  2月22日--3月2日,同心县委组织部高标准完成2021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工作,对报考同心县18个职位的考生进行了审核,审核通过了1453名,审核通过平均比例达到72:1,其中,审核通过比例最高的是同心县科学技术局一级科员岗位,达到128:1。

  一是做足审核准备。组织审核人员认真研读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手册》,准确领会报考政策、熟知报考流程。对一些疑难问题及时向自治区公务员局和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请示汇报,做到政策领会透彻,保障网上报名安全有序进行。

  二是严把审核关口。实行两人审核制度,严格审核关口,严守工作纪律,统一审核尺度,两人同时确认无误后方可审核通过,做到有依可查,有证可追;每天对网上报名待审核人数施行“日清零”,做到随报随审,确保工作时效;报名结束后对已审核通过和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进行复核,未发现错审或漏审等情况,切实把好审核质量关。

  三是做好审核反馈。对考生书写错误、漏填等问题,及时与报考人员沟通,做到当场回复,当时解决;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照报考规定和政策,做好解释工作;安排专人及时耐心细致做好电话咨询解答,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确保考生顺利报名,期间共接听考生咨询电话200余次。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