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沾有“泥土的芬芳”
2023-05-19 15:39: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发花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9 15:39: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要用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儿,真正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致富基层,散发出“泥土的芬芳”。

  年轻干部要沾有“泥土的芬芳”,就要说群众话。说群众语言不是简单的说得了方言、听得懂乡音,更重要的是要了解社情民意,把握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群众的利益问题。当下一些年轻干部,出了校门就进机关门,说话不接地气、不沾土气。要学会用质朴、简单的语言甚至是“大白话”来宣讲政策、阐述道理,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要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常聊群众关切话题,从家长里短中学习群众语言风格、汲取群众语言智慧,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年轻干部要沾有“泥土的芬芳”,就要走群众路线。矛盾最集中最易发的地方在基层,决策的依据来源于基层,要干出实打实的业绩,就要实打实下到基层、问在一线。要主动深入一线,走进现场,到农户家中报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当好群众的满意“伙计”,把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和谐稳定中萌发的问题及时解决在一线,积极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要主动由过去习惯坐在办公室靠耳朵听汇报等问题,变成直接到群众中间靠眼睛用脑子找问题,根据群众需求针对性开展服务,让服务更贴心、政策更暖心。

  年轻干部要沾有“泥土的芬芳”,就要为群众实干。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获取信任,有了感情,才能走在一起、打成一片。要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倾听群众心里的难过话,处理群众遇到的发愁事,与群众开得起玩笑,唠得了实嗑。要以群众期盼为工作方向,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满足群众需求,真正使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要真心实意请群众找问题、提意见,让群众畅所欲言,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编辑】:杨发花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