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县:“四评三推一考” 考实评准科级干部
2023-05-06 17:38: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6 17:38:00

  为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同心县探索建立“四评三推一考”科级干部考评机制,不断提高干部考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评”评准干部日常表现。以县级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为主要评价主体,第一、三季度末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直评打分,半年各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测评打分,年终县级领导进行评价打分,切实做到公正、全面、客观地评价科级干部,有力解决只注重年度考核、不注重日常考核,只注重结果考核、不注重过程考核带来的考核不全面、不科学等问题,实现动态掌握干部日常表现。

  “三推”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开展由县级领导干部、科级领导干部、党委(党组)推荐优秀正、副科级干部和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有力扩大干部推荐提名途径,切实把优秀的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推出来,帮助组织人事部门更加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干部、识别干部,最大限度地保证干部来源多维化,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一考”考实干部履职情况。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每年年底由县级领导带队,通过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县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考核,全面了解和掌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成效和作风表现。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考核结果排名靠前且联审没有问题的,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考核结果连续2年靠前的,各方面条件成熟的优秀干部,适时予以提拔使用或者晋升职级;对排名连续2年靠后的,及时谈心谈话,限期整改、督促提高,对不适宜担任现任岗位的及时进行调整。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