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大讲堂”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2023-05-04 10:07: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4 10:07:00

  去年以来,同心县建立“同心大讲堂”干部教育培训机制,邀请自治区级专家教授、区厅有关处室行业技能专家、身边先进典型等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授课,构建常态化“以讲促学、以学提能、以能促进”学习平台,提高全县党员干部“七种能力”和“八种本领”。

  因需选题,突出靶向施教。县委统一领导,县委组织部统筹实施,县直机关工委策划安排,围绕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等方面精心备课。在政策理论方面,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为主进行专题学习,帮助党员干部了解掌握基本政策;在业务知识方面,聚焦各(部门)单位主责主业,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人才工作等进行专题授课,推动党员干部成为精通业务原则、程序和方法的“多面手”。

  创新形式,提升讲堂质量。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讲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主讲人围绕授课内容引导参学人员发言,分享经验做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盲点误区进行提问,现场讨论交流解答。在每堂课结束后,根据讲堂内容针对性设置参观学习环节,组织到博物馆、红色基地等进行实地学习,让讲学内容入脑入心。同时鼓励参学人员对讲课人进行打分,评出亮点,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着力打造精品课堂,达到以讲促学、以学提能、以能促进的目的。

  学用结合,深化学习效果。建立健全问题反馈机制,在工作过程中将发现困扰基层工作的问题进行收集梳理,反馈到“同心大讲堂”开展讨论,共同想对策、提建议,在推动问题解决中深化学习效果,使“同心大讲堂”讲出新知识、新活力,讲出比学赶超新风尚,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同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县28家单位联合开展“同心大讲堂”26期,培训干部5100余人次,着力提升了党员干部政治业务能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