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县:深入推进“3331工程”,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2022-10-12 19:03: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12 19:03:00

  今年以来,同心县紧盯在全区政法机关实施“3331工程”工作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力争用三年时间在县级政法机关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政法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高水平建设平安同心、法治同心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储备机制。县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区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贯彻意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形成“县委统筹、组织主抓、政法联动”的工作格局。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对全县政法部门“80后”年轻干部有关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盘点,分类建立了由125名政法专业年轻干部组成的“全县政法专业年轻干部库”和58名具有法律职业资格年轻干部组成的“全县具有法律职业资格年轻干部库”。通过政治素质专项考察、考核调研等方式,了解掌握18名表现突出的政法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按照不低于拟配备职位1:3比例,择优建立了政法机关领导班子优秀年轻干部“一职三备”备选人选储备库,储备了50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干部,为优化全县政法干部队伍配备奠定基础。

  注重培养历练,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指示精神作为“必修课”,把法律、法规作为“常修课”,将政法机关干部纳入全县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计划,共选派5名政法机关干部参加中青班。举办“同心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暨2022年度政法干警政治轮班”等培训班4期,培训360余人次。坚持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大斗争一线和吃劲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建立“三线一岗”培养锻炼机制,“9.20”疫情以来,陆续选派87名政法干部组成23个疫情防控政法专班,到各乡镇(开发区)、各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让干部在斗争一线、艰苦地区、吃劲岗位磨炼摔打、经受考验、增长才干。

  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事活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激发政法队伍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对政法机关储备库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综合运用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等结果,对储备库中能力不突出、作风不过硬、群众不认可的干部及时调整优化、做到优进绌退,着力解决“真干假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真正做到抓在经常、管在平常、严在日常。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旁听庭审等活动,促使年轻政法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全面落实能上能下、容错纠错、鼓励激励、健康体检等机制,真正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做到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待遇上保障。“3331工程”实施以来,共对6名表现突出的政法干部晋升职级或者晋升法检职务序列。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