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县:深入开展“三基三力”三年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8-09 08:38: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9 08:38:00

  今年以来,同心县深入开展以“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功,提升凝聚力、强化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为内容的“三基三力”三年行动,不断提振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细化目标任务,以“三基三力”促干部能力提升。围绕“经济总量有大突破、干部作风有大转变、基层治理有大提升、民族团结有大进步”目标,从“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功,提升凝聚力、强化执行力、增强创新力”六个方面细化26项重点内容,以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全县深入开展“三基三力”三年行动动员会,坚持以上率下、细化责任分工,各乡镇(开发区)、各单位(部门)全覆盖制定实施方案,统筹推动落实。同心县韦州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马自军,作为万头肉牛养殖园区党支部书记,在园区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坚持每月开展1次理论共学、举办1次现场教学,组织1次成果检验,把锤炼党员理论、实干、服务三项“基本功”作为增强能力的重要举措,带领养殖户实现增产增收。

  强化责任落实,以“三基三力”促干部担当作为。将“三基三力”落实情况作为年度效能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县委常委会和县人大常委会定期听取各党委(党组)推动“三基三力”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建立督查通报机制,不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掌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把深入开展“三基三力”三年行动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有计划、按步骤、分层次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从业38年的同心县中医院党委书记、中医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石俊雄,将“三基三力”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为患者服务,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彰显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聚焦长治长效,以“三基三力”促干部创新突破。把开展“三基三力”行动作为谋发展、抓落实、见成效的有力抓手,分突破阶段、提升阶段、总结阶段三个阶段分步实施,破难点、提质效,凝聚干事创业活力,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三基三力”成效。做好“三基三力”转化文章,下功夫解决老问题,破解新难题,实现基层更强、基础更实、基本功更硬,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更强,充分释放“三基三力”行动的支撑和撬动作用。建好“三基三力”经验台账,将成熟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三基三力”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促进“三基三力”行动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高效联动。近年来,同心县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思路,构建“同心县村集体经济发展联盟”,采取“支部+基地+企业+协会+金融”合作模式,让村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