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县:“优选精育”用好年轻干部
2022-03-15 19:29: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丁旭龙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5 19:29:00

  近年来,同心县坚持优化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链条,源源不断积蓄、持续不断精育,大胆选拔使用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拓宽选人视野,做大“蓄水池”。深入实施“百名年轻干部墩苗育才工程”,打破部门、条块界限和身份壁垒,重点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等领域发现储备2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确保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坚持日常发现和调研相结合,建立持续发现动态管理长效机制,连续2年由县处级领导带队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发现和掌握一批讲政治有情怀、善学习业务精、作风好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调整年轻干部动态信息数据库,坚持优进劣退,试行动态管理,始终保持“一池活水”。

  强化精准培育,练就“真功夫”。大力实施“干部交流源泉工程”,选派13名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年轻干部分别到省外、区直机关、乡镇(开发区)、园区、信访等部门进行挂职锻炼,新招录选调生全部安排到村任职,同时鼓励支持乡镇、部门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吃紧岗位交任务压担子,让年轻干部经受磨炼、加快成长。坚持每年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外出观摩+基层调研+交流研讨+‘三同’锻炼”的培训模式,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坚持事业为上,用活“生力军”。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打破隐形台阶,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把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等作为选拔使用的主要条件,选拔5名在脱贫攻坚一线迅速成长起来的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长,26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的基层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选配13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加大年轻干部交流力度,采取“乡镇-机关”轮岗交流的方式,对21名工作经历相对单一的年轻干部提供多岗位锻炼机会,磨砺过硬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编辑】:丁旭龙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